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来校调研

作者: 时间:2022-10-24 点击数:

(通讯员 龚玲玲 张亿瑞)10月22日下午,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省教育厅职成处二级调研员杨乾秋、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马东庆来我校调研大学生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校长张彦铎接待张金元一行并主持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为一参加座谈会。

张彦铎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建设发展情况。张彦铎表示,学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完善就业育人体系、强化创新能力培养机制、注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省教育厅的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学校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听取交流发言后,张金元对学校在大学生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开展的探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张金元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涯教育的理念,引导学生根据自身特点树立职业目标,完善学生的知识能力结构,指导帮助学生走的更好、更远;要构建生涯教育课程体系,让课程的理论体系与实践体系更加科学,更加有针对性;要通过深化校企合作等渠道拓宽学生展示平台,让学生有更多机会到开展实践与职业体验,充分学生主体意识;要关心重点群体,给予针对性的教育引导;要形成全员参与生涯教育的制度和氛围,让生涯教育成为全校上下的自觉行为。

与会人员围绕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交流了工作思路、落实举措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张金元针对大家的问题和困惑,逐一给予指导。

学工处、招就处、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学校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审核:曾淮宁

责编:卜润慧 余芳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