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5-10 点击数:

(学工处  通讯员  袁园)“今天,我现场学到了心肺复苏、地震躲避等多种应急救护技术,非常有用处!希望学校经常开展这样的现场式、情景化的安全教育活动,对提高我们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很有帮助!”教育学院2017级学生董林杰在参加活动后高兴地说道

演练现场

5月9日下午,襄阳市“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王为一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湖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宗龙,襄阳市副市长刘恒友出席活动并讲话。本次活动由襄阳市减灾委、襄阳市民防办、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我校具体承办,市气象局、消防救援支队等数十家相关单位、团体代表以及我校近千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现场

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减灾委统一部署,扎实做好2019年我市“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防灾减灾应急自救知识和能力。活动现场先后开展了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展示了我市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和装备情况,并组织了我校学生开展地震疏散演练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的防灾救灾能力。(图片均为李平拍摄)


审稿人:曾淮宁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