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音乐与舞蹈学院柳政:最美的“萨日朗”

作者: 时间:2020-02-28 点击数:

(通讯员 张璇 徐小浩)“草原最美的花,火红的萨日朗,一梦到天涯遍地是花香……”2月18日,是我校2016级舞蹈表演专业学生柳政在岳阳市岳阳楼区三眼桥街道志愿参加防疫工作的第4天。吃完晚饭,21岁的他一边哼唱着抖音歌曲《火红的萨日朗》,一边快步走去桃花山社区民乐苑监测点,准备值守夜班。

同柳政一起值守的,还有18岁的陈丹阳和19岁的方万斗,都是在读大学生。他们白天休息、上网课,晚上就为社区防疫做志愿服务。手机里,一段武汉方舱医院医患共舞的视频,让学舞蹈的柳政有了“想法”。“值班时间没到,我们也来跳一个,给大家鼓鼓劲!”不到半小时,柳政就从抖音平台上学会了一段《火红的萨日朗》蒙古舞,还为其他小伙伴现场教学。

路灯下、党旗旁,柳政戴着口罩领舞,以一连串仰头、抖肩、叉腰等动作,将这曲轻快的“萨日朗”跳得韵味十足。桃花山社区主任吴明熇马上录下视频,分享到居民微信群。

“小哥哥跳得好美!”“志愿者辛苦了!”“我们正在家里学着跳呢。”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让充斥疫情信息的群里有了欢乐。“希望大家都以乐观的心态,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这会是最好的免疫力。”柳政回复道。

在当志愿者的这段时间,柳政在当地社区负责人杨部长的带领下,每天在三个值勤点轮流查看、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经常一忙就忙到深夜一点多。

柳政同学志愿参加抗疫工作的事迹受到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等媒体的报道,他用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品格,展现了我校青年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他立志投身军营,疫情过后,他将应征入伍。

柳政

审稿人:胡磊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