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大学老师深入一线调查,提出景区疫后发展建议

作者: 时间:2020-05-02 点击数:

楚天都市报5月1日讯(记者国倩 通讯员余芳 赵雅心)4月29日,湖北文理学院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朱运海博士应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为全市旅游集散(信息咨询)中心(站)培训班作题为《旅游集散中心的功能及运营策略》培训报告。他认为,加强疫后景区运营监管、智慧景区建设、云观赏、云直播等方式是助力景区疫后加快恢复发展有效措施。

此次培训班是襄阳市为促进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务实提高全市旅游集散(信息咨询)中心(站)从业人员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该市旅游集散咨询服务体系,抓实做好疫后旅游业恢复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市已建成的2家旅游集散中心、7家旅游咨询站及相关旅行社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疫情期间,朱运海博士带领团队克服困难,深入调研襄阳旅游行业、企业受疫情影响状况,积极研究疫情防控与加快推进旅游企业复工复产,促进旅游产业经济平稳运行发展的举措办法,并撰写第19期《湖北文理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智库要报》――《关于襄阳市旅游景区疫后经营应对策略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

《建议》得到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并于近日发来《意见采纳函》予以正式采纳。《意见采纳函》指出,“《建议》提出‘适环境、强管理、聚人气、保运转、谋发展’建议符合襄阳市疫后景区恢复性运营的实际情况,提出的加强疫后景区运营监管、创新景区盈利模式、智慧景区建设、互联网+旅游、全产业链、云观赏、云直播等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开展现阶段景区管理指导工作很有参考价值。”并表示将吸纳《建议》内容,指导全市 A 级旅游景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恢复开放工作,并出台相应政策措施助力景区疫后加快恢复发展。

据湖北文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服务行业企业复工复产,促进襄阳市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该校科技处组织开展“双百行动”计划“科技助力襄阳经济”专项课题研究工作。湖北文理学院不少教师纷纷深入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一线调查分析,积极研究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并多次受邀对政府部门管理人员和行业从业人员开展培训。


原文链接:http://www.ctdsb.net/html/2020/0502/edit307258.html?mobid=GnRol&from=singlemessage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