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客户端】湖文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教学成果专场晚会

作者: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舞蹈《楚凤呈祥》表演 周杨摄)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胡磊 徐小浩 全媒体记者胡梦思)6月18日晚,湖北文理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舞动红色经典《云中笙生》——2018级舞蹈表演专业舞蹈专场晚会”在襄阳剧院举行。这是该校以中国古典舞教学成果专场晚会的形式,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舞蹈《黄河》表演 周杨摄)

晚会分为3个篇章,以古典舞的不同形式表达对党的崇高敬意,以美好芳华歌颂祖国发展的丰功伟绩。第一个篇章是中国古典舞课堂展示部分,同学们分男生组和女生组,激情演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奋进新时代的恢弘历程;第二个篇章主要呈现中国古代芸芸众生中不同的人物形象;第三个篇章是以刻画楚、唐、清三个不同历史阶段的剧目形式呈现。原创剧目《最后一条辫子》中的“剪辫子”这一动作,象征着彻底告别“旧”制度,迎来“新”生活。

(舞蹈《东城决》表演 周杨摄)

据悉,本次演出旨在以舞蹈的形式礼赞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表达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信仰和美好祝福。同时也是“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实践”的大胆尝试,把思政课堂与学科专业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22427&cId=0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