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湖北老河口:大学生走进农村小学为孩子开启“七彩

作者: 时间:2021-08-16 点击数:

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3D投影原理。通讯员 黄晨 程威 全媒体记者 张丽 摄

“感谢大哥哥、大姐姐们的陪伴,希望你们有空再来”……日前,湖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逐梦青春,隆中传承”志愿服务团队收到了来自湖北老河口市袁冲中心小学孩子们发来的视频,孩子们一句句简单的话语,让队员们倍感暖心。

由10人组成的“逐梦青春,隆中传承”志愿服务团队,上月在袁冲中心小学开展了为期10天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科普知识传授、学业辅导、法治安全教育、党史宣讲、手工制作等。志愿者结合当地红色资源给孩子们开展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带领孩子们探索生活中的物理现象,辅导孩子们的暑期课业,此外,还结合传统文化教他们剪纸、折纸等。

作者单位:襄阳日报

责任编辑:李克伟 张华

原文链接:湖北老河口:大学生走进农村小学为孩子开启“七彩假期” (xuexi.cn)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