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思政网】湖北文理学院:家电维修显真情,义务服务伴你行

作者: 时间:2019-03-07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彭宇 刘超群)3月5日09:00,物电学院“家电义务维修志愿服务队”于樊城区中原街道幸福社区文化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物电学院分工会、分团委的组织下,学院三名教师志愿者和10名学生志愿者积极报名参与了本次志愿义务活动。

image.png

清晨七点半的校园,虽然下着小雨,但志愿者们早早到达指定集合点。在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后,维修团队于八点半到达目的地开始义务维修。在整个义务活动过程中,前来咨询的社区群众络绎不绝,有维修电水壶的、有维修电饭锅的、有维修电磁炉的……其中一位名为聂殿文的七旬老人,拿出自家坏了的电磁炉到志愿服务队寻求帮助,在两名学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发现电磁炉故障的真正原因是导线的断裂,在查明原因、修好电器、归还给老先生后,聂老先生对学生志愿者赞不绝口,“当代大学生到底是不一样,动手能力强的很!”活动在忙碌而充实的实践中圆满结束。教师志愿者胡老师说,自己今后只要有时间会多带学生参加家电义务维修,这是学生课堂教学的延伸,既服务了群众、也培育了学生、还做了公益。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物电学院“家电义务维修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专业技能弘扬雷锋精神。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担当、专业技术水平,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物电师生加入到这样的志愿服务中,为学院发展增光、为学校进步添彩。

原文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18740&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