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20天访谈博士教授329位 湖北文理学院开展“学者大走访”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湖北日报讯(记者田悦、通讯员卜润慧)“今后财务报账是否使用项目经费本,由项目负责人自己决定,不作硬性要求。”11月8日,湖北文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接到校财务处通知。

这是该校开展“学者大走访”活动中的一幕。党委书记唐峻在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时,有博士反映财务报销还需要“小本本”,报账程序不畅通等问题。计财处立即调研提出解决方案,让报销变得更加通畅,让教职工享受更加便捷的服务。

自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紧密部署、精心组织、潜心学习,推进主题教育向深里走、向实里走,紧扣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开展“学者大走访”,深入学校人才队伍,发现解决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20余天时间,党委书记唐峻、校长丁世学等7位校领导访谈博士教授329位,访谈时间最少的30分钟,最多的近90分钟,收集原始意见219条,梳理问题清单70条。

“学者大走访”调研内容涉及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管理服务、后勤保障等方面,博士教授将自己遇到的烦心事、揪心事一一倾诉,校领导一条条仔细记在本上,记在心里。

“通过交流访谈,发现了部分不容易发现的问题,需要我们着力解决。”党委书记唐峻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说道。

这些问题涉及到管理制度、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博士教授科研协作、科研平台建设等,校党委迅速一条一条梳理分析,查找原因,将责任落实,即知即改30条。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评价, “学者大走访”做得很深入,考虑得很细致。学校通过调研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分析探讨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让深入细致的调研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助推器。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615301&cId=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tencentShare=1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