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日报】“湖文”校友发起爱心捐赠 购买87万余元物资援助疫区

作者: 时间:2020-02-15 点击数:

本报讯(通讯员程威 周文渊 全媒体记者周娜)“我们这个校友不简单,和朋友一起筹资87万余元购买医疗物资援助武汉等地,其中他自己捐赠了10万元。”近日,湖北文理学院物电学院的一名校友在朋友圈“火了”。

昨日记者采访获悉,这名毕业于湖北文理学院物电学院2003级电子信息专业的校友名叫王洋,南漳人,本科毕业后硕士读的是工商管理。现在他除了有自己的公司外,还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学校任EMBA的导师。

1月18日,王洋从广东回到襄阳过年。疫情爆发后,王洋拿出了准备买房的部分首付款10万元捐赠疫区。王洋说,5·12汶川地震的时候,他有亲人刚好在四川灾区,“地震发生后,通信就断了,三四天联系不上,我当时就很害怕,就把自己身上的钱全捐了。今年疫情一爆发,我就毫不犹豫地捐款了。”

因为担任企业导师的缘故,王洋有很多企业家朋友。大家纷纷捐款,共有30多名朋友参与捐赠,前后共筹集到了877273.91元。在了解到武汉、黄冈等地的防疫物资告急后,王洋和朋友们决定将款项用于购买防疫物资支援疫区。截至目前,王洋和朋友们已用捐款为26家医院协调捐赠符合标准的防疫物资。

原文链接:http://m.hj.cn/p/817305.html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