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襄阳】湖北文理学院:“网课”学理论,“宅家”做烘培

作者: 时间:2020-03-13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学生们一时无法返校上课。面对已经成人即将走上社会的大学生们,这“网课”又该如何上呢?理论与实践又该如何结合呢?前不久,华中农业大学倡议师生们就地帮助春耕生产,践行“知农爱农、强农兴农”。近日,湖北文理学院也推出了“宅家”做烘培的网课,让大学生们真正地知行合一。

“我的面包怎么这么硬?”“我的蛋糕怎么水分含量这么高?”

“我的馒头怎么没有蒸起来?”

……

在湖北文理学院食化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焙烤工艺学》选修课上,学生们纷纷拿出自己在家烘焙时遇到的问题,请教老师李云捷。

据湖北文理学院介绍,《焙烤工艺学》是食化学院最早试行线上教学的课程之一,在APP上建有完备的教学视频、资料库、习题库等线上学习资源。线下,同学们纷纷在家大展身手,将理论用于实际。

每次课上,同学们都争相发出各具特色的焙烤食品照片,有成功的案例,也有失败的案例,这都为老师和同学们相互讨论、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使线上教学富有思理性和趣味性。

对于课堂上大家提出的问题,李云捷老师也会耐心地一一回复,引导大家找到问题,并且自我反思,让同学们更积极主动地学习知识,更快更好地学以致用。

原文链接:http://xiangyang.cjyun.org/p/252873.html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