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政法学院 通讯员 翟学佳)3月25下午,政法学院邀请隆中派出所警察于警官为学院2018、2019、2020级567名在校生做防电信网络诈骗讲座。会议由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萃萃主持。

电信诈骗讲座

于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冒充好友诈骗、冒充网购客服诈骗、网购交易诈骗、买卖游戏账号被骗、网络兼职刷单、网聊裸聊诈骗等6类校园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及防范技巧。接着,于警官介绍了“断卡”行动,这项行动是为打击电话卡、银行卡买卖行为的全国性行动,目的是为了切断电信网络诈骗及犯罪链条,并提醒同学们务必妥善保管好个人的手机卡,银行卡不要出租出售出借给他人,如果发现非法买卖手机卡银行卡的行为,要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警。会上,于警官还向大家介绍了“金钟罩”防骗保护系统。

法学1911班的黄海洋说:“今天的讲座很受益,现在诈骗手段特别多,防不胜防,我们平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凡是涉及钱的QQ、微信留言都不要轻信,转账之前一定要核实清楚。”

汪萃萃叮嘱同学们一定要要牢记公安机关10条温馨提示,主动防骗防炸知识,让自己和家人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审稿人:汪萃萃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