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资助学生考级考证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 李小华)近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各班级群纷纷收到信息:“去年11月软考通过的同学,学院资助的报考费用,本周内会到帐,请同学们注意查收。”同学们纷纷感到惊喜不已。

据了解,计算机学院以考级考证为抓手,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营造良好学风,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了提高学生考级考证的积极性和通过率,计算机学院一方面修订了课外实践学分认定办法,提高了学生考证考级的课外学分计分标准,另一方面制定考证考级资助办法,通过经济资助引导学生结合专业积极考取资格证书,提升就业竞争力。

计算机学院这一举措收到较好成效,学生参加“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简称“软考”)、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职业资格认证(CCF CSP认证)、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考试(“PAT认证”)等考试的积极性和参与面大大提高。本年度,有15名同学通过了软件设计师、网络工程师、软件评测师、程序员考试并获得资助。


审稿人:曹德勇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