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美术经典作品中的党史”党校培训班开讲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美术学院  通讯员  庄园)4月29日下午,美术学院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校培训班,由学院教师管启文讲述“美术经典作品中的党史”。2019级、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管启文从中国美术红色经典中引出“以画为体,以史为魂”的论点,通过讲述革命时期文艺战线的重要影响,阐述艺术在每个历史时期承担着“记录历史,讴歌成就”的责任。培训课上,管启文重点围绕《井冈山会师》《长征》《转战陕北》三幅作品进行讲授,通过作品构图、笔墨讲解阐述作品背后的革命故事和其中蕴含的革命精神。他指出,中国画的意境是艺术家思想、观念、情感与客观景物的有机融合,蕴含在这些革命经典画作中的精神力量具有很强的感染力,这既是一幅幅画作,又是一首首荡气回肠的壮美史诗。

此次党课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文艺战线工作责任的理解,加深了当代大学生对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精神的领悟,进一步引导大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审稿人:胡敏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