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李昭鑫:心里有榜样 行为有模样

作者: 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体育学院  通讯员  张明月)9月14日上午,体育学院2021级新生李昭鑫骑共享单车从图书馆回宿舍,途中看到在共享单车停放点倒下一排单车,李昭鑫停好车,并将共享单车一一扶起,并摆放整齐。李昭鑫说:“顺手扶起倒落单车,举手之劳的同时,也为学校优美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李昭鑫来自河南省郑州市,今年7月,他的家乡经历了特大暴雨和突发新冠疫情。在那场特大暴雨中和雨后疫情中,他看到了救灾军人的努力和辛苦,看到了医护人员的奉献和坚守,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感染着李昭鑫,他暗下决心要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暴雨后,各地严重缺乏物资,李昭鑫立即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为物资转运奔走在一线,连续工作20小时。

IMG_256IMG_256

李昭鑫成为物资捐助志愿者

暴雨后,李昭鑫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一名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因表现突出被授予“青年战疫先锋”荣誉称号,李昭鑫说:“危难之际看担当,这次参与疫情防控,我只是尽力做了一些辅助性的工作,希望将来锤炼本领后能参与更多志愿服务工作。”

IMG_256IMG_256

李昭鑫在郑州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

谈起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李昭鑫说:“今后要多读书,学好专业,还要多做公益。”

审核:袁红星

责编:胡旭  余芳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