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举办教学创新选拔与研讨沙龙

作者: 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交通学院 通讯员 聂璐明)10月13日下午,交通学院在GW203举办了2022年第一期教学沙龙,开展院级创新教学选拔赛,并就教学创新方法进行研讨。评委由交通学院教学委员会及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组成,部分教师观摩了本次比赛。

学院三个系的5名教师参加了院级创新教学选拔赛。桂石翁老师以“Maltlab课堂教学”为例介绍如何用仿真建模增加学生对知识的理解;马超老师通过开设线上自学小课堂,引导学生理解课程重难点;王敏旺老师利用软件使用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考核,调动学生的自我学习、合作学习与深入学习;马强老师注重用理论联系实际,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王书贤老师针对四大教学痛点问题,设立了三大改革目标,贯彻五大思路设计了课前课中课后的多样化教学。

评委老师们点评了参赛老师的教学创新成果并给出了改进建议。教学副院长廖育武教授强调,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老师们进行教学创新的过程中需搞清三个问题:为什么要做教学创新、怎么去做以及成效如何。老师们要精心打磨课程,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作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新起点。

赛后,交通学院老师们就“如何进行教学创新”进行了进一步研讨。本次活动促进了教师们对于教学创新的思考,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激发教师们对教学改革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审稿人:廖育武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