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熏陶:让“节拍”传递爱心 用“韵律”播种希望

作者: 时间:2019-03-30 点击数:

(音乐与舞蹈学院 通讯员 徐小浩 李雯雯)3月28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我梦见”——大学生助勤帮困基金项目“多彩童梦,爱相随”志愿服务队,前往市卧龙镇街东小学开展雷锋月主题义教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教孩子们打节拍  徐小浩摄

志愿服务队此次给孩子们带去了节奏节拍的义务教学。志愿者带领学生回顾了上节课的视唱《小星星》以及柯尔文手势,与学生开展趣味节拍游戏互动,以生动有趣的方式进行音乐节奏节拍的训练,以拍打桌面、拍掌等方式让学生感受节奏节拍的强弱及速度变化,充分调动卧龙小学学生们的积极性,使教学内容更加生动有趣,让小学生充分感受美育的熏陶。

义教活动现场  徐小浩摄

据悉,“我梦见”——大学生助勤帮困基金主要用于资助有理想、有梦想、有目标且身体力行,勇于实践的贫困大学生。我校志愿服务队秉承“传递爱心,播种希望”理念,每周四定期进行义教活动,以音乐为光,关爱卧龙小学孩子的成长成才,促进留守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审稿人:胡磊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