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外语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参加抗疫之战

作者: 时间:2020-03-07 点击数:


(外院 通讯员 谭春晓)新型冠状病毒突袭,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行动,认真配合学校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在特殊时刻,,他们自愿报名参加防疫工作,努力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担当。

日语1612的李景怡同学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在听到社区志愿服务召集报名的消息后,李景怡马上给给社区书记打电话申请参加,第二天一早就去报到。“我每天上午7点准时岗,先用消毒液喷洒地面,再检查体温计能否正常使用、并对进出的人员进行登记,一天中只有吃饭的时间才能稍作休息。”李景怡说到。‘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出示社区出入卡。’成了她常说的口令。为了方便居民购买生活物资,社区干部联合超市负责人建立了物资购买群,但仍有许多孤寡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进行线上交易。李景怡与负责人协商后,决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有需要的老人将自己所需的物品写好清单,转交给志愿者,再由志愿者每天向超市统一汇报采购。“刚接手工作的几天,大家见到我会问我是哪个单位的,在我表明学生党员的身份后,听到的人都很惊讶。”李景怡说,“从小到大,无论是家庭教育还是学校教育,都是要求党员在困难面前勇于担当,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全心全意为小区居民和邻里邻居服务,这是我应该尽到的义务和履行的责任。”

外国语学院李景怡同学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英语1611班的马璐瑶同学是一名预备党员,她报名了谷城县国税局疫情防控值班志愿者,她说:“我父母都是党员,我现在也是一名预备党员,父亲从过年开始奋战在抗疫一线,保证县里的粮食供应;母亲也是每两天就去社区进行排查,为孤寡老人送温暖。作为他们的女儿,我深受鼓舞”。马璐瑶的工作是每天对垃圾桶消毒三次,值守在国税局门口,与工作人员一起设卡,协助工作人员做好进出村口信息登记及体温检测工作;跟随干部入户,上门宣讲防疫知识,提醒居民做好防护,看似一件件小事,却体现了对整个小区的负责。“偶尔也会遇到居民嫌麻烦、不配合相关查验工作的情况。这时,我不仅要做‘防疫员’‘监测员’,还要做‘劝导员’,耐心向居民们表明严峻形势、解释政策规定,让他们自觉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检查。”大“疫”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能够以这样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自豪。

外国语学院马璐瑶同学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外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在“疫”线,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力量,践行“我是党员我带头,阻击疫情我先行”诺言,展现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全体学生党员庄严承诺:“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不畏艰险,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有力决策和精密部署下,万众一心加油干,众志成城渡难关,一定会取得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审稿人 呙小云)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