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美术学院  通讯员  杜鹏飞)5月11日下午,美术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胡敏主持。

会上,毕业年级辅导员杜鹏飞介绍了目前学校和学院的就业情况,向班主任详细介绍了就业材料类型和具体的签约要求,分享了自己开展就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IMG_256

就业创业推进会现场  杜鹏飞摄

毕业班班主任分别介绍了当前各班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提出了目前指导学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并针对如何提高就业率进行了讨论。

党委副书记胡敏结合年终考核目标任务,详细解读了学院制定的就业创业任务清单,并重点强调了三个问题,一是提升就业率。班主任要抓紧毕业生在校时间,和每个毕业生至少联系一次,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做好就业创业的指导与服务,确保各阶段目标任务的完成。二是提高就业质量。在确保就业率的同时,要提升就业质量,加大协议就业、合同就业、考研考公入伍以及创业的数量,减少灵活就业和自由职业。三是真实就业。要确保就业材料的真实有效,杜绝虚假、被就业现象。

会上,党委书记黄有柱强调,就业创业工作是毕业生进入社会岗位的关键环节,涉及到学院办学质量、社会影响以及学生事业发展问题,是当务之急要做好的工作。当前受社会就业压力和疫情的双重影响,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人、负责人、包保人要同心协力,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发扬“拼尽力气、想尽办法、用尽资源”的精神”和“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的精神,创新工作方法技巧,细化、精准地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坚持做到以学生为本,要急学生所急、耐心指导,对重点群体要重点帮扶,尽全力解决学生的就业困难,保障学生就业,确保学院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同步提高。


审稿人:胡敏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