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布置会

作者: 时间:2020-06-17 点击数:

(资环学院  通讯员  姜大伟)6月15日上午,资环学院在2栋331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布置会。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参会,会议主要围绕学校关于毕业生返校工作的具体要求,资环学院关爱毕业生“四个一”行动,资环学院毕业生返校工作分解,毕业生学业情况通报四个内容进行讨论和部署。

会议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宏图介绍学校关于毕业生返校的具体要求以及解读学校下发的《毕业生返校须知》和学院“四个一”暖心毕业季活动方案,并对教师志愿服务工作做了安排。围绕着“四个一”关爱行动以及学院毕业生返校工作安排,会场各位老师进行了充分和细致的讨论,提出了好的建议,进一步细化了方案。

针对毕业生返校工作,党委书记杨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识到位。此次毕业生返校工作是疫情防控的一场硬仗,既考验我们的组织能力,又考验我们的应急反应能力。所有人员要按照战时状态做好准备,提高警惕,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二要组织到位。将安全工作作为毕业生返校的首要工作抓好落实。同时,要充分调动全院教师参与毕业生返校工作,做好学生从进校到离校的全程掌控,及时掌握学生动态,重点关注毕业、就业和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学生安全;三要服务到位。所有人员要用真心、真情来服务学生,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引导毕业生爱校敬师,严格落实学校提出的“3个确保”要求。

院长张弢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学生返校是疫情防控重要环节,直接检验学院战斗堡垒作用强不强,全院老师人人有责都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强化责任意识,在专业性,严谨性上下功夫,安全为首。张弢指出,要尽快细化返校方案,确保每个细节都要责任到人,确保每个环节风险点都能掌控,确保每名学生安全返校,安全离校。张弢要求,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教师要热情服务好学生,让每名学生都能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爱护,落实、落细论文指导老师包保学生方案。


审稿人:杨霄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