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土建学院张亨通:努力,向着更高的地方

作者: 时间:2021-04-24 点击数:

张亨通,男,中共党员,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2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一直担任学生干部,曾获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卧龙英才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等,现考取湖北文理学院研究生。

勤为径,攀登知识高峰

张亨通2014年被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录取,收到录取通知书后经过慎重思考,张亨通选择暂时放下学业,投身火热的军营。在军队中,张亨通训练刻苦,各个训练科目成绩优异,在2015年获得了“优秀士兵”嘉奖令,积极参加各种政治文化教育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在2015年光荣入党。

退役复学之后,迈入湖北文理学院校门的张亨通决定三年后要专升本,在学业上再上台阶,“在部队是优秀士兵,在大学期间更要做一个优秀的学生”,这是他给自己下的“军令状”。

两年没有学习,对很多基础知识他都有些生疏了,张亨通给自己定下了目标:要认真上每一节课,独立完成每一次作业,“这是学懂、巩固知识的最好的途径”,张亨通说。正因为这样的坚持,张亨通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班级总成绩第一名,并在2019年湖北省专升本考试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录取到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继续学业。

积硅步,追逐更高目标

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后,张亨通更不敢懈怠,倾注了更多的精力在学习上。他以学院优秀的学长为标杆,一点一点的向他们看齐,一点一点的积累。他相信扎实的积淀终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张亨通说:“五年来,最大的收获就是一直用部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用优秀的同学、学长激励自己”,对于自己的不足张亨通有清晰的认识,“认识到不足后,就要通过更多的努力去弥补,不断地超越自己,逐渐缩小自己与优秀学长的差距。”

每次路过考研墙,张亨通都会特别留意,把优秀学长的事迹当作对自己的鞭策。备考研究生期间,他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复习,努力攻克知识难点,逐步提高专业水平。

五年来,他不仅在专业知识上下功夫,还担任了学校国旗护卫队副队长。在专业竞赛上,张亨通在2017年湖北省高等院校土建类专业工程测量大赛上获奖,参加2019年“湖北工匠”湖北省高等院校土建类工程测量大赛并获得全能二等奖,考取湖北省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证。

不断提高自己,不断鞭策自己,张亨通把认真作为一种习惯,把努力付诸于行动,追逐更高的目标,一步步超越自己,让自己更优秀。


(供稿:土建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