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泊微言】学党史,促发展

作者: 时间:2021-03-16 点击数:

今天,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校师生员工要深刻理解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间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严格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深刻领会“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实质内涵,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动力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知所从来,方明所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面对更高远的奋斗目标,面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课题,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用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鼓舞斗志,坚定奋进信心,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奋斗经验,启迪拼搏智慧。穿越百年风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一个毫不起眼的小党到世界第一大政党,党的光辉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治党治国治军经验和无穷无尽的智慧启迪,是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精神财富。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我们即将迎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要深入总结学校治学办校的经验,回望学校发展历程,每一次新突破都是全校师生共同奋斗努力的结果。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我们要激发师生的内生动力,用师生的力量、师生的智慧解决发展中的困境,凝聚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斗争本领,砥砺人民情怀。一部党史,就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艰辛求索,不断战胜困难、创造奇迹的历史,也是党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历史。鉴往知来,向史而新。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学校“圆梦创大、逐梦博点”的起步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面对影响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更加需要我们传承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畏艰险,攻坚克难,不断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勇于担当作为。

“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作者:学校新闻网评论员)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