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十一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出征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校团委 通讯员 程威)3月12日上午,我校第十一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出征仪式在“格桑花之家”展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唐峻、党委副书记王为一、副校长汪云,市民宗委副主任芦丽丽、民族团体服务中心科长谌高峰,第十、十一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成员,二级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研工部相关人员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由学工部部长周建修主持。

出征仪式现场

出征仪式上,播放了第十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支教工作纪实视频。校团委副书记龚丽丽宣读了《关于确认湖北文理学院第十一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成员名单的通知》,芦丽丽为第十一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授旗,团队成员集体宣誓。

芦丽丽为第十一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授旗

第十一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集体宣誓

唐峻向第十一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赠送教育教学书籍,叮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教好书、多锻炼。汪云向第十一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赠送防疫物资爱心包,叮嘱大家始终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保重好身体。

唐峻向第十一批“格桑花”赴藏支教队员赠书

第十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代表张随阳和第十一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全体队员发言。

王为一在出征仪式上讲话,王为一代表学校向即将赴藏支教的5名队员表示热烈的祝贺、由衷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支教活动的市民宗委、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王为一指出,“格桑花”支教队员着力抓好课程教学、广泛开展精神帮扶、助力推进教育创新,用实际行动书写和延续着“格桑花”支教精神,在传承中彰显着青春担当,向学校、向琼结、向社会、向自己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为一强调,队员们要在支教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各民族亲如一家”的观念,真正融入当地社会、基层和群众,把赴藏支教与社会观察结合起来,亲身体验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作为人生航标,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王为一强调,队员们要在支教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快速完成从学生到基层教师和基层工作者的身份转变,把志愿服务精神转化为强烈的责任感,把满腔抱负激情转化为高水平的专业服务,坚持边工作、边学习、边实践,将立德树人贯穿支教始终,在实践中汲取营养、丰富阅历、增长才干,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勤勤恳恳的付出,打造百折不挠的意志、顽强拼搏的精神、宽广包容的胸怀、乐观向上的心态,更好更快地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材。

王为一强调,队员们要在支教实践中展现青春担当,队员们身上承载着全体师生的期望和襄阳人民的期盼,希望发扬好“三牛”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开拓进取,充分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和“格桑花”支教精神,不忘支教初心,牢记民族团结使命,努力维护好汉藏民族之间的友好关系,做好汉藏民族团结的使者。

王为一指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于一切,队员们的安全和健康让我们更为牵挂,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保持平和、乐观、积极的心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相互之间要多关心、多帮助、多配合,努力形成一支有凝聚力、有战斗力、友爱互助的优秀团队。

唐峻、王为一、汪云与队员们亲切交谈,叮嘱大家一定要保重好身体,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调研,收集好第一资料,深化‘格桑花’支教精神的研究,传承好、弘扬好‘格桑花’支教精神。

“格桑花”队员与领导合影

第十一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的5名队员分别来自政法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资环学院,根据琼结县当地安排,2名同学将赴琼结县教育局从事相关工作,3名同学将赴琼结县中学从事音乐、体育、汉语言文学等教学。


审稿人:龚丽丽 摄影:谢勇 卜润慧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