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客户端】湖北文理学院党代会提出建校百年目标

作者: 时间:2021-10-30 点击数:

湖北日报讯(记者田悦 通讯员余芳、卜润慧)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10月18日至20日,在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上,该校明确提出,要在2058年建校百年之际,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知名、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

开幕式上,湖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唐峻代表中共湖北文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为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回顾了学校过去七年的工作进展,分析了新阶段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奋斗愿景及发展战略,提出学校未来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工作部署。

大会提出了湖北文理学院的奋斗愿景:到2058年建校100周年时,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知名、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未来五年,湖北文理学院的奋斗目标是立德树人成效显著,交通特色日益彰显,决胜“创大”、圆梦“创大”,为“逐梦博点”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实现这一目标,湖北文理学院提出,必须传承“一种精神”,聚焦“两个一流”,致力“三个提升”,强化“四项保障”。即必须传承“隆中精神”,聚焦“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致力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开放发展能力”,强化“体制机制、办学经费、信息化、后勤服务”保障力度。

全校师生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共同谱写学校更加辉煌的崭新篇章!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书面审查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湖北文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中共湖北文理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唐峻等23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宋双伟等9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图片由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提供)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67457&cId=0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