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有温度的教育落实落细

作者: 时间:2020-01-12 点击数:

(宣传部 通讯员 卜润慧)1月8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华《寒假前夕致全院同学的一封信》被外校外省家长发到朋友圈,家长赞誉这封信“很细心很暖心的好文”“值得所有在校大学生深读!”,并在评论区留言:“传道授业树德,为湖文优秀的师者点赞!”信中字字句句语重心长,从假期安全、假期计划到学业规划、就业准备都有详细的叮嘱与指导,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之心、关切之情溢于言表。

无独有偶,1月7日,学工处·团委的《2020寒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也引起了学生与家长的关注,“假期是增强父母与孩子情感沟通的最佳时机,各位家长要善于做一名倾听者,主动坐下来与孩子沟通,听听他们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感受,面临的困惑或压力,帮助孩子一起分析和解决,给予他们家庭的温暖和强大的精神支持,真正做到了解他们的思想,走近他们的心灵……”一字一句总关情,邀请家长在假期与学生进行多方面的交流,关心学生成长,真正做到家校联动,共同育人。

长期以来,学校秉承“让学生享有更好的教育”育人理念,致力于“增强学生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坚持从小处着手,让教育带着温度落实落细。

2019年11月初,天气逐渐转冷,学校要求各学院认真摸排在校生中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导致学习、生活受到影响的学生,把临时生活补贴以最快速度发放到切实需要的贫困生手中。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学校招就处每天安排四辆专车分赴四个考场接送考研学子,将考研学子安全准时送达考场。2020年寒假来临之际,为方便回家学生前往襄阳东站乘车,学校党委宣传部和襄阳广播电视台云上襄阳联合开展“温暖回家路”活动,为学生提供免费爱心大巴送学生去高铁站;每年毕业生离校之际,学校安排专车送毕业生前往火车站,千余毕业生带着沉重的行李和学校的鼓励与关爱离校奋斗……带着温度的教育和贴心的举措进一步增进了师生之间、家校之间的感情,增强了育人效果。

审稿人:聂军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