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0-04-28 点击数:

(宣传部 通讯员 卜润慧)4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校领导、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为一主持。

部署会现场 卜润慧摄

会上,纪委书记宋双伟、副校长刘伦钊、党委副书记王为一分别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组织和统战工作。党委书记唐峻传达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唐峻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唐峻指出,学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是办学治校的基本功,要不畏不惧、不怕问题、不怕矛盾,练好基本功;抓好党建工作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党委是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主体,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自觉抓、要主动抓、要抓实抓好。唐峻指出,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唐峻强调,做好党建工作要把握好政治方向,完善学校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魂育人;要夯实基础,做好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抓好头雁,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带动作用,发挥好示范模范先锋先进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起总揽统筹之责,推动落实之责,问绩问效之责,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上落细落实落具体,抓紧抓实抓到位,决不能在一片落实声中落空;要做好融合,做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与疫情防控工作、脱贫攻坚、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相融合;要担当落实。

唐峻强调,抓好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要有精气神。在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上,把认真勤奋努力作为一种习惯,把“拼尽力气,想尽办法,用尽资源”作为一种习惯,把“不惧风雨 不畏艰险”“争分夺秒 只争朝夕”“精益求精 追求卓越”作为一种习惯,把优秀作为一种习惯。要抓好典型示范,以示范创建、质量创优推动抓好党建工作,持续开展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总结推广一批优秀成果,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要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形成研究氛围,强化研究力度,深化理论与实际的研究。

唐峻指出,学校要发展得更快更好,要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意味着学校党的建设要更加高质量,意味着思想政治工作要更加精准,意味着更大的责任、更多的担当,意味着全校教职工有更大的压力,需要更多的付出,在联系服务师身上多用情用心用力,在宣传教育师生上多尽心尽责尽力,在组织凝聚师生上多操心费心费力,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把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抓实抓好,把学校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把学校办好发展好。

王为一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迅速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统一班子成员抓好党建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工作的思想认识;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会议的工作安排部署,迅速研究制定本单位本部门抓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具体事项、具体措施、具体办法,落实好会议提出的学校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各单位各部门要尽快召开会议,传达好会议精神,安排好本单位本部门党建、党风廉政工作的具体事项,讲解好抓紧抓实抓细本单位本部门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具体办法。

审稿人:聂军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