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客户端】襄阳一高校出新规:大学生每周下地干农活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胡梦思 通讯员陈富民 李平)15日下午,湖北文理学院和襄城区隆中居委会联合设立的劳动教育基地正式揭牌成立。自此,该校大学生每周将走进田间地头,在村民指导下进行农垦、种植,体验劳动创造,培养劳动精神。

下午4时,在距离湖北文理学院不远的隆中村一队的农田里,简短的授牌仪式后,60名身着校服的大学生拿起铁锹等农具,开始除草、翻地。极少干农活的学生们翻起地来特别吃力,有经验的学生则很快翻整出一小片区域。

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学生高佳怡第一次下田翻地,她说,亲身体验了才发现干农活真的挺累,但是也有收获的快乐。

“听说下一次会来播种,感觉很期待啊!”物电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的学生李思博干起活来十分麻利。他介绍,家里有几亩地,初中以前会帮父母干农活,高中学业太忙从未下地,这次在大学里干农活,重新找回了以前劳动的感觉。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劳动教育基地面积近两亩,采取租借承包方式,主要由湖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和物电学院承接。规划建设分为农垦区、实践体验区,以种植季节性蔬菜为主,由两个学院分批组织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持续管理。后期收获的劳动产品将拿到学校和附近农贸市场义卖,收入用于开展助学、关爱留守儿童等公益活动。

该校纪委书记宋双伟表示,如今的大学生们书本知识丰富了,但缺少实践技能。开展劳动实践活动是为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探索“新劳动教育”实践新途径。让大学生们走到田间地头,加强实践锻炼,通过劳动收获果实,磨练意志,创造价值。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00788&cId=0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