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日报】隆中山下,“躬耕苦读”动真格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4月15日下午,在隆中村的一块土地上,80多名大学生正拿着锄头、铁锹,热火朝天地开垦土地。这是湖北文理学院租借承包的田地。当天,这里被湖北文理学院、隆中居委会联合设立为劳动教育基地。

该劳动教育基地占地2亩,采取租借承包方式,租用时间为2年。湖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们告诉记者,该校每周四下午为劳动日,外国语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共40多个班级、2000多名学生每周末将按班级轮流来劳动教育基地参加劳动。这里将种季节性蔬菜,如辣椒、豇豆、西红柿等。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持续管理,劳动成果将进行义卖,收入用于帮助困难大学生和留守儿童。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外国语学院学生高佳怡说,在诸葛亮躬耕陇亩的地方开展劳动,可以让他们走出校园,走进自然,感悟生活,学以致用,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她将在老师指导下,虚心学习农耕知识,积极参加劳动锻炼。

湖北文理学院纪委书记宋双伟在劳动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上说,他们希望通过设立劳动教育基地,让学生走到田间地头,认识到劳动的价值和劳动的光荣,培育劳动价值观。


原文链接:http://m.hj.cn/p/865229.html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