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日报】让我来做你的腿

作者: 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李梅仙和林晓琴。 全媒体记者 杨东 摄


全媒体记者 杨东 通讯员 余芳 卜润慧

因为女儿无法走路,12年来,妈妈李梅仙抱着女儿林晓琴坚持到校学习。9月7日,这对母女从广东湛江来到湖北文理学院,开启大学生活。

林晓琴出生在湛江市遂溪县一个农村家庭,一岁多时患上小儿麻痹症,从此落下残疾,不能走路。不过,行动不便的林晓琴从未想过放弃学业,这源于她的背后站着默默奉献的妈妈李梅仙。

由于身体原因,林晓琴比同村孩子上学晚,付出的努力也比常人多。她做作业很慢,晚上经常做不完作业,不过她会赶在次日凌晨四点起床继续做。高三时,她每天早上6点半赶到学校,中午匆忙吃完午饭就往学校赶,还经常来不及吃晚餐。

李梅仙一直跟在林晓琴身边照顾。她每天要接林晓琴上学、放学,抱着她进出教室。从小学到高中,12年间风雨无阻。

林晓琴学习一直很努力,今年高考考了516分,被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录取。

为什么会来襄阳上大学?林晓琴说,她爱好文学与写作,通过书籍和影视作品对襄阳有些了解。“襄阳是历史文化名城,有浓厚的文化底蕴,我想来看看。”

湛江和襄阳远隔1400多公里。考虑到林晓琴的身体状况,父母找亲戚借了一辆面包车,装上轮椅和行李,驱车17个小时赶到学校。

学校得知林晓琴的情况后,特意为她和妈妈安排在学校一楼一间单间宿舍居住。在她俩到来前,宿舍已提前打扫干净,室内书桌、衣柜、卫生间、空调等一应俱全。“林晓琴在校期间,我们将重点帮扶。”湖北文理学院学工处处长周建修说,学校组织了志愿者专门帮助林晓琴,还会尽量将她的专业课程安排在一楼上。需要上楼上课时,也会有志愿者帮助。此外,学校还将尽力满足母女俩其他生活需求。

林晓琴说,她会继续努力学习,尤其要学好英语和写作,打算4年后考研。“将来想当一名作家,或从事文学相关工作。”

李梅仙表示,接下来的4年都会留在襄阳陪林晓琴。

原文链接:http://xyrb.hj.cn/Read.asp?NewsID=1527681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