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政府网】湖北文理学院开展公益活动 义务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提供作业辅导等服务

作者: 时间:2020-03-05 点击数:

【襄阳政府网消息】疫情当前,为消除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湖北文理学院近日开展了“你在前方抗击疫情,我在后方守护你的子女”关爱医护人员子女公益家教活动,义务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子女提供作业辅导、读书交流、才艺指导等服务。

活动通知一发出,就有235名同学报名。经校团委牵线搭桥,目前已为17名医护人员子女配备18名志愿者。志愿者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精心设计和整理讲义、习题集,开展在线辅导,积极与学生和家长沟通。“医护人员在前方冲锋陷阵,我们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特别有意义。”湖北文理学院文传学院志愿者石文婧辅导的是初二学生段文琪。段文琪的爸爸是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妈妈是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石文婧周一至周四每天抽一个小时给段文琪辅导历史。

读高三的邵凡,妈妈是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邵凡的妈妈最放心不下的是马上要参加高考的儿子。看到公益家教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消息后,她当即给孩子报了名。湖北文理学院团委根据邵凡的实际情况,安排了2名志愿者对他进行辅导。

湖北文理学院的线上公益家教活动将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进行,还将扩大帮扶范围,惠及其他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员的子女。

原文链接:http://www.xf.gov.cn/zxzx/jrgz/202003/t20200304_2046708.shtml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