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联合图书馆举办“读红色经典 颂百年丰碑”读书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政法学院  通讯员  王咏晴  陈都河川)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8日,政法学院、学校图书馆联合举办“读红色经典颂百年丰碑”系列活动之“第26个世界读书日暨庆祝建党100周年阅读分享会”。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萃萃、图书馆王咏晴老师及5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IMG_256读书活动现场  王咏晴摄

此次分享活动共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生选读由图书馆提供的一本红色书籍,并撰写1000字左右的感想,评委从80余篇初稿中进行初选和复选,最终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8名。

读红色经典,颂百年丰碑2

获奖学生与老师合影  董宸宇摄

第二个环节,邀请8名获奖学生做现场分享,8位参赛选手分别为大家分享了《你要自信,中国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苦难辉煌》、《新中国为什么成功》、《中国共产党简史》、《这就是中国》的感悟和体会。

法学1911班翟学佳在分享《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时说到:“江山不负英雄泪,且把利剑破长空。我们党近百年的历史,饱经腥风血雨,一路负重前行。我党的初心不因来路迢迢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传递给我们最美好的初心!”。社工1911班尹明慧分享《中国人,你要自信》时说到:“就拿2020年的新冠疫情来说,中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制度和中国道路的优越性,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的自信心得到空前提振。”

此次活动,让青年大学生从红色书籍中了解党的历史,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审稿人:汪萃萃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