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与高新区检察院开展深度合作

作者: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政法学院  通讯员  苑立志)3月30日下午,政法学院法学系受邀参加襄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下午简称高新区)人民检察院的案例研讨,法学系主任袁岳霞、苑立志、郑建伟参加此次研讨。

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是湖北文理学院校地共建单位,是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践基地。自2015年合作共建以来,政法学院法学系与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互补共赢。

此次研讨的案件具有典型性,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不仅在定罪量刑上有不同意见,也对形势政策、刑法基本原则的适用提出了挑战。袁岳霞从对青年干警的专业素养的培育、深化合作模式谈了自己的意见。郑建伟、苑立志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案例进行了专业分析,高新区人民检察院顾家龙检察长对法学系三位老师的意见给予高度肯定:“老师们的观点打开了办案的思路,解开了很多疑点。”顾家龙就此次研讨的案件提炼出若干具体的研究问题,要求青年干警们继续思考。

研讨结束后,郑建伟为检察院青年干警做了“论文写作技巧”的辅导性讲座,帮助提升干警们的工作能力。袁岳霞和苑立志对案例进行了改编,拟作为教学案例在实践教学中使用,同时,通过与社区代表交流,初步确定了社区法律服务和未成年法律保护调研的意向。

审稿人:汪萃萃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