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物电学院  通讯员  董睿)4月26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专题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华国主持。

会议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论述进行了集中学习。党委副书记詹莉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章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学院行政负责人汪竞阳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章节——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党委委员黄河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三章节——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围绕学习材料,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罗华国指出,习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深入学习和掌握党史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注意把握四个方面:一是要悟创新理论伟力,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明理以悟道;二是要强“两个维护”自觉,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增信以强志;三是要守立德树人初心,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崇德以修身;四是要开学院发展新局,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力行以报国。罗华国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大力弘扬革命志士视死如归、忘我奉献的精神,帮助青年学生克服学习、生活中的惰性,培养不屈不挠、顽强奋斗的“青年钢性”。

学院行政负责人汪竞阳就党史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他指出,党史学习要取得收获,增强时效性。一要从党的奋斗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牢宗旨意识;三要从共产党人的精神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锻炼党性;四要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五是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副院长王正强发言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办好思政教育,关键在教师队伍的基础建设。学院要继续强化周四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制度,党委要加强督察督办,通过学习把师德师风建设抓实做好;要加强学生“四史”教育,让学生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院长助理金鑫等学院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实际工作也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在研讨交流中,大家表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带头学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增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加快推进学院各方面建设高质量发展!

审稿人:罗华国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