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顺利完成开题答辩

作者: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政法学院  通讯员  王锦锦)5月9日,政法学院举行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答辩会由答辩专家组组长、MSW中心主任、政法学院副院长夏国锋主持,答辩专家组成员何晓红教授、校外导师邓富友、詹进伟博士、董庚博士和刘英为博士共同参加答辩会,2020级社会工作全体研究生观摩本次开题答辩会。

答辩会上,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们对自己的选题背景和意义、研究现状和趋势、研究方法和论文框架一一进行阐述,同时对后期的论文撰写计划和研究进度进行了简要说明。答辩专家组成员对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详细指导意见,并且以“点、线、面”的指导方式针对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们存在的不同问题做出细致解答。2019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同时也担任第十一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队长李竹颖通过远程会议连接也顺利参加本次开题答辩会。

答辩会现场  王锦锦摄

专家组组长夏国锋强调,“开题报告是学位论文写作的开端,开题报告中的标题表述、研究内容、文献引用等环节都是一篇优秀学位论文的关键,绝不能够掉以轻心。各位同学要对老师的专业点评做好记录和整理,针对评审老师提出的个性和共性问题,及时修改和处理,为后续的研究工作提供良好的基础,撰写高质量的学位论文”。

经答辩专家组综合评议答辩情况,答辩专家组组长夏国锋宣布答辩结果,同意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12名硕士研究生通过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

据悉,这是政法学院首届研究生开题答辩会,本次开题答辩不仅是对学位论文质量进行管理和监控的一个首要环节,也是监督和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


审核:夏国锋

责编:胡旭  余芳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