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举行“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文传学院  通讯员  胡江伟)5月13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沙龙活动。《广播电视导播》课程负责人李群老师进行经验分享,文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教学沙龙会议由文传学院副院长管文娟主持。

李群针对目前教学中存在的教学目标低阶性、教学内容陈旧性、教学方法单一性、学习评价片面性这四个问题,提出应以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为指导、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艺术+技术的新文科思维为课程改进思路,并从“讲、练、展、评”四个方面向学院教师介绍了《广播电视导播》课程教学创新经验。

《广播电视导播》是文学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核心课程,长期以来在教学创新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被评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2021年4月课程教学团队在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首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

此次教学沙龙,为全院教师如何在传统教学内容的基础上嫁接新知识、新技术、新领域,形成完整的教学内容体系提供了有益的思考。


审核:管文娟

责编:胡旭 余芳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