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召开学科群建设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21-10-05 点击数:

(文传学院  通讯员  侯国玉)10月14日下午,文传学院组织召开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中国语言文学与文化传承创新学科群(培育)“十四五”建设规划及2022年建设任务讨论会,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文传学院、美术学院、外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文传学院院长、学科群首席负责人刘群针对学科群建设规划及任务书初稿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文本撰写遵循了“延续加新局”“特色加成效”“共建加共享”三原则。重点介绍了建设规划和预期成效,从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及社会服务等五个方面提出构想。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梁英从宏观上对学科群的建设提出要求和期待,希望学科群处理好主干学科与支撑学科、优势与特色之间的关系。美术学院、外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对文本提出有效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语言文学与文化传承创新学科群是湖北文理学院2021年获批的三个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之一,今年是学科群建设的开局之年,编制好五年建设规划是学科群未来健康持续发展的关键举措,也是文传学院与美术学院、外语学院相关学科协调发展、共同进步的重要基石。

审核:胡小林

责编:胡旭  余芳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