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师观看爱国影片

作者: 时间:2021-10-01 点击数:

(音乐与舞蹈学院  通讯员  廖星铭)为缅怀先烈,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国爱党热情,9月30日国家烈士纪念日当天,音乐与舞蹈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在观看影片前,学院党委书记姜俊毅详细介绍了国家烈士纪念日的由来,并结合剧情,讲述了影片发生的历史背景和抗美援朝的英雄故事。随后,全体师生起立,默哀3分钟,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该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的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观影后,教工党员代表任童、赖媛圆,学生党员代表叶樊、于寒林分别分享了各自的感受。

此次观影活动,让在场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师生们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将爱国主义精神和顽强不屈的奋斗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推动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胡磊

责编:胡旭 余芳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