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第二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1-10-05 点击数:

(物电学院 通讯员 董睿)9月30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会议由本次大会主席团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执行院长汪竞阳向大会作学院工作报告,他从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与引进、开办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回顾过去一年的成绩。汪竞阳指出,2020年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教育改革,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稳步提升办学实力,确保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高质量发展。汪竞阳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客观深刻地分析学院工作中面临的挑战与困难,并在此基础上明确分析学院2021年工作重心与任务。汪竞阳指出,当前是我院发展的重要战略期,不进则退,慢进亦退,对此我们要统一思想,树立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正视问题和差距、奋起直追,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汪竞阳指出,学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不断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核心竞争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增强服务社会能力,推动对外合作交流,凸显办学特色,全面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董睿所作《物电学院2020年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听取了院工会主席金鑫所作的《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分工会经费使用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会议期间,汪竞阳向大会解读《物电学院2021年教职工业绩津贴分配办法》和《物电学院2021年学科与科研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副院长王正强向大会解读《物电学院2021年教师教学工作业绩考核办法》;院长助理金鑫向大会解读《物电学院2021年教师宣传、招生等工作奖励办法》和《物电学院2021年教师指导学生课外实践活动奖励办法》。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了《院长工作报告》等和教职工业绩考核、津贴分配等一系列文件,提出许多中肯的建议和意见,集中审议并通过了上述报告与办法。

大会闭幕式上,院党委书记罗华国作总结讲话。罗华国首先代表班子感谢代表们的努力与付出,并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干”好全年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从文学角度认识“干”字,要从物理学规律中把握“干”字,要从社会学角度写好“干”字;要体现“干”字内涵,落实“干”字精神,营造“干”字文化;要在前人基础上干,要巧干、实干、苦干:要统筹谋划、挂图作战,要吃大力、流大汗,要鸡叫天明干、顶着太阳干、披星戴月干;要干一件,抓一件,成一件。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审稿人:金鑫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