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09 点击数:

(政法学院 通讯员 董凯)为进一步激励全体教职员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砥砺奋进,10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观看抗美援朝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

观影活动

观影现场

片长3个小时的《长津湖》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抗美援朝战争的那段峥嵘岁月。在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零下40摄氏度极度严寒的艰难困苦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进行了直接的正面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成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观影过程中全体观众都认真观看,整个影厅气氛庄严,体现了学院教师对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崇敬和爱戴。

一幕幕残酷激烈的战争场面动人心魄,一场场英雄顽强的浴血奋战扣人心弦,一个个革命先烈的悲壮牺牲催人泪下。

电影结束后,政法学院青年教师董凯表示:“战争太残酷了!看完电影后,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今天的盛世是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一定要珍惜!作为一名新入职的辅导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立足本职工作,实干苦干,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全体教职员一致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应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育人事业初心,牢记高校教师使命,把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刻进骨子里,落到行动上。

审稿人:王礼刚

责编:胡旭 余芳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