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爱心敬老 暖心育德

作者: 时间:2021-10-17 点击数:

(文传学院  通讯员  张煜澍  朱明宇)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的优秀传统,10月17日,文学与传媒学院青联联合院团委 “文载我心”周末志愿服务队到樊城区阳光敬老院开展“爱心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活动在服务团队负责人朱佐兵的安排下有序进行。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对敬老院周边环境进行除草、清洁等活动;部分志愿者来到老人身边,同老人聊天,拉家常有的为老人按摩,捶捶背、捏捏肩;有的志愿者听老人讲过去的故事,陪老人们聊天,舒缓情绪压力。

此外,志愿者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志愿者刘燕携为大家带来《小苹果》的舞蹈,调动了全场的氛围;我校三顾艺苑的胡志超表演了一段快板儿;志愿者为老人演唱了耳熟能详的曲目《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红色歌曲,并邀请老人们的和志愿者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演唱结束后,现场一位老党员眼角湿润,动情地给大家讲述革命年代的故事,他说“今年是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身为党员,我很自豪!”志愿者听了以后也纷纷受到触动。

敬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文传学院志愿团队在给老人送上爱心的同时,也呼吁更多青年大学生去关注老年人的生活,让他们老有所乐。

审核:刘忠东

责编:胡旭  余芳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