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21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学类专业

作者: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政法学院  通讯员  何晓红)10月14-15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国社会学类专业教学单位负责人联席会议在苏州大学召开。我校政法学院王奎院长率领社会工作专业骨干教师夏国锋、何晓红、李华义一行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邓敏、教指委主任委员李路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社会学会原会长宋林飞,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顾东辉、张文宏、文军、成伯清、王宁,秘书长冯仕政,以及本届教指委委员及全国社会学类专业负责人共220位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和主题报告结束后,与会各教学单位代表围绕大会主题,分成新文科与社会学一流专业建设、社会学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社会学类一流课程建设、社会学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社会学类专业学生就业能力、社会学类学生专业认同等六个分论坛展开热烈讨论,并形成共识。我校四位教师参加了各分论坛讨论,其中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何晓红教授提交的《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社工融通式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文章,获得教育部社会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专家的肯定,在第一分论坛进行了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探讨了社会学学科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贡献了社会学学科建设的经验和思路,彰显了中国社会学学者高度的学科自觉意识,也展现了社会学学科带头人力图开创中国社会学事业发展新格局的使命担当和引领学科更高质量发展的拳拳之心,我校社会学学科积极参与此次会议,一方面开阔了学科建设思路,学习了社会学学科建设的经验,另一方面展现了我校社会学学科建设特色与成效,促进社会学学科建设更上新台阶。

审核:汪萃萃

责编:胡旭  余芳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