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张苗苗做客草庐讲堂

作者: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交通学院  通讯员  刘滢)“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的‘缺钙’。”10月28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生导师张苗苗作题为《新时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报告。交通学院近200名学生到场聆听,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同步直播。

张苗苗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出本次讲座主题,然后依次阐释了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该坚定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应该怎样坚定理想信三个方面的内容。张苗苗指出,理想信念具有隐性的意义和价值,具有精神定力作用、精神导向作用和精神纽带作用。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信心。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坚持学思并进,正确应对西方社会思潮的冲击和挑战;坚持知行合一,勇于担当时代新人的使命和责任。

张苗苗的报告运用了多个故事和案例,通俗易懂,生动幽默,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会勤奋学习,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审核:叶万海

责编:胡旭  余芳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