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暨“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3-26 点击数:

(通讯员 陈都河川)2023年3月23日下午,政法学院在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暨“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系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礼刚主持。

专题会议现场 李竹颖摄

会议第一项,党委副书记汪萃萃首先传达了3月22日“湖北文理学院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接着汪萃萃传达学校《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工作的通知》《2023年度二级学院目标管理常规工作指标体系及考核办法(招生就业部分)》《2023届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方案》《2023年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最后汪萃萃解读了《湖北文理学院就业创业简报》第一期,第二期,介绍了学院目前就业工作现状。

会议第二项,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毕业生班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代表针对就业工作提出建议以及下一步的举措。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何晓红表示,会跟踪做好考研过线复试同学的调剂、跟踪指导工作。社会学系主任马国瑾表示,会充分发挥本科生导师的指导作用,提供有针对性的精准帮扶服务。法学系袁岳霞表示,应鼓励法学专业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同时还要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法学1912班班主任李华义表示,要走出去对接襄阳市相关政府部门、企业开展双向交流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着力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法学1913班班主任邓喜莲建议,希望尽快召开线下会议宣讲就业政策,促进学生改变就业观念。学工办主任陈都河川、研究生辅导员李竹颖分别介绍了学院2023届本科生、研究生的就业现状。副院长夏国锋指出,要认清形势,摸清底数,分类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同时,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和学生就业意愿,积极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创新。

王礼刚作总结发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校要求统一思想,高度重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抓紧行动,对目前暂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精准摸排、分类指导,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确保就业信息推送、专场招聘会推介精准有效。三是要分层分类进行梳理,准确把握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引导学生更新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既要立足当下,又要着眼未来。四是要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提高工作责任心,用心用情开展结对指导、跟踪服务,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增强信心,提高就业能力,实现顺利就业。

审稿人:汪萃萃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