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化工学院:志愿服务暖重阳

作者: 时间:2018-10-15 点击数:

(食品·化工学院通讯员 刘双圆 谢春玲)九月九日重阳日,最是秋色映佳节;怡然闲庭信步时,林鸟啾啾道客来。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九月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食品·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0月13日上午前往襄城区鸿福老年公寓,开展“送去关爱,点亮温暖”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襄城区鸿福老年公寓地处岘山森林公园,这里的老人们生活平静悠闲。走进公寓,老人们似乎早就知道这次活动,几位老人站在院中翘首等待。

“爷爷奶奶,我们唱支红歌给您听好不好?”胡晓娅亲切的问,“好啊,你们唱什么歌啊?”一位老人笑眯眯地问道。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唱一呀唱……”

《五星红旗》《南泥湾》《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我的祖国》《东方红》等一首首经典的红歌从同学们的口中唱出,将现场气氛带动得热火朝天,老人也情不自禁地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跟着节奏一起哼唱。

志愿者和老人们同唱红歌 谢春玲摄

看着养老院的老人精神抖擞,志愿者李国佳触景生情,回忆起自己逝世的奶奶潸然泪下,她表示:“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和像奶奶这样大的年龄的人一起聊天,将自己的思恋寄托到她们身上,就像回到家一样”。

志愿者与老人交谈  谢春玲摄

91岁高龄的王奶奶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年至鲐背之年,但她手部灵活,皮肤洁净,精神矍铄。她对志愿者们的到来特别开心,听到我们的歌声后十分激动,让护工拍下我们唱歌照片,边看边流下激动的热泪。回忆过去对比今天,王奶奶感慨道“有文化真的很重要,过去我是个没文化的干部,我还通过上夜校来填补知识的空缺,如今党和国家的发展有了质的飞跃,以后还得靠你们年轻的一代”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上午的志愿活动就要结束了,老人们目送着团队成员一直到门口,一位老人对志愿者们说:“谢谢你们,下次有机会的话一定还要来啊……”


审核:刘向东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