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走访 看望实习学生

作者: 时间:2019-01-14 点击数:

(物电学院教工通讯员董睿)为及时掌握实习动态,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加强与实习单位的交流与合作。1月9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屈少华一行走访了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1月10号上午,屈少华走访了南京恒盾科技有限公司,看望实习生,与实习学生交流座谈,了解同学们学习与生活状况。

走访过程中,院长屈少华一行深入学生的工作岗位,了解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着重询问了同学们是否适应实习生活,理论与实践能否结合等问题,对同学们实习期间的用心、细心和专心也给予了肯定和表扬,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

在与企业领导的交流中,他们表示对每个实习生的各项实习表现了如指掌,根据其特点安排适合的岗位,学生普遍积极肯干、工作认真,符合企业的用人要求。恒盾科技的总工介绍了公司情况,以及这段时间实习生的学习与生活安排。公司针对每个实习生的特点与能力,分别配备了一对一的导师做专业指导,量力定制专业发展方向。譬如说陈新臣同学在编程方面很有悟性,公司安排他学习嵌入式,参与“6818安卓开发”"智能交通实训平台”等项目研发;公司安排郗思敏同学学习高频射频等方面知识,参与项目竞标,学习标书与文案的撰写;公司安排吴江同学与李含同学重点学习无线调频系统的发送和接收……

屈少华指出,学生在外实习最为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儿行千里母担忧”,学院上下至为关心孩子们的安全。他强调实习生出门要结伴而行。在专业发展上,屈少华要求同学们要学以致用,利用好短暂而宝贵的实习期学好学专,为将来真正走向社会做良好的铺垫。他强调做人要勤快,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要好高骛远。要摆正位置,找准专业发展方向,并为之努力奋斗。

同学们一致认为通过顶岗实习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内容,让他们学会了自立自强、吃苦耐劳、包容忍耐和人际关系处理技巧,实践的操作也激发了他们对专业的兴趣。

屈少华与实习学生进行座谈

审稿人:王正强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