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大一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政法学院 通讯员 洪昌宇 林梓滢)12月25日,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17级全体学生结束了为期一学期的2019年“社工有爱”大一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志愿活动。

通过志愿活动将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课程知识学以致用,提升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实务能力,同时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新生活。

社会工作专业2017级学生为政法学院法学类2019级三个班级共开展了12次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线下和线上两部分。线下,社会工作专业2017级学生分别以“打破人际交往障碍”、“增强班级凝聚力”、“学在隆中,筑梦未来”等不同主题,以才艺表演、集体游戏、主题活动、知识分享等不同形式,充分运用萨提亚天气报告、冰山探索等社会工作专业方法,将专业特点融入活动当中,引导大一新生在积极适应大学生活的同时,有意识地做好规划职业学业。线上,社工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以及学习经验,积极为大一新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

据悉,“社工有爱 绽放青春”大一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活动自2009年至今已经开展了十年。

审稿人:汪萃萃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