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教师陈静的战“疫”故事

作者: 时间:2020-03-11 点击数:

(经管学院 通讯员 李捷)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应有的欢乐祥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抵抗疫情。经管学院教师陈静就是默默奉献的其中一位。

元月底,看到医护人员在一线救人却缺防护用品,她心急如焚,和家人多方打听生产防护用品的厂家,想捐赠一批医疗物资,联系了好几天,却一无所获。她不愿意放弃,最后向襄阳红十字会捐款五万元。

2月初,她响应党员双报到的号召,到朝虹社区报到,积极参加社区安排的各项工作。每天登记世纪新城八号楼一单元所有住户体温、入户排查、小区巡逻、给居民分发蔬菜。她所包保的住户有一家是老两口和女儿一起住。男主人曾中风,女儿对陌生人非常排斥,多次入户排查的时候不配合,对上门服务人员漫骂、推搡。了解到他家没有体温计,陈静自己掏钱到药房买体温计送过去。还帮老两口倒垃圾,坚持每天打电话询问他们家的情况,了解生活上存在的困难,把政府补贴的蔬菜送到家。通过陈静细致入微的工作,他们从开始的不理解,到现在积极配合工作。

为了响应教育部和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她积极学习各种网络教学的方法,寻找好的网络教学工具和教学平台,研究合适的教学方法,通过各种方式和学生保持联系,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教学效果良好。

作为一名高校老师,她还积极参与学校新冠肺炎专项课题的申报,并已立项。在提升自己科研水平的同时,希望能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能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审稿人:徐超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