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提升“四个能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者: 时间:2020-05-26 点击数:

(文传学院 通讯员 张文华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依靠广大师生,更要抓关键少数。”5月25日上午,文传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由院长刘群主持。

会上,中层干部汇报了一段时间以来各自领域的工作情况、遇到的困难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根据2020年二级学院目标责任制考核情况的要求,各分管领导汇报了年度目标任务落实的方式方法和路径。

刘群充分肯定了这段时间学院各领域的工作,并根据实际提出了工作要求。刘群要求,全体干部要加强沟通协作、严格按照规则办事,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宣传工作力度,要创新工作模式、坚持走群众路线,做好顶层设计、按时保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根据近期工作任务,刘群对实验室建设、专业研讨会、研究生复试工作、“双一流”学科建设报告、学工考研引导、教师岗位聘用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委书记李定清传达了学校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并对全体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广大干部要加强理论武装和廉政教育,重点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加强学习教育,尤其是警示教育;要做好个人的廉政工作,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把纪律的笼子、风险的笼子扎牢;要按照学院廉政风险点和个人查找的风险点做好防控,确保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不出问题。

李定清指出,统筹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依靠广大师生,更要抓“关键少数”,重点提升中层干部的“四个能力”。一是谋划落实能力,要对工作超前谋划、科学谋划,要狠抓落实、快一步落实;二是群众工作能力,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师生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三是着眼长远能力,要对照年度目标,在保质保量的完成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放眼其他高校,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盯紧本院学科专业的发展;四是学科建设能力,要以硕士点建设带动学科建设,不断推进学科建设提档升质。

会议还就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审稿人:刘忠东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