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工作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行常规求变通

作者: 时间:2020-05-27 点击数:

(档案馆 通讯员 谢菲)5月25日下午,档案馆召开了疫情防控以来第一次全体集中面对面收心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会议由熊华山馆长主持。

会上,熊华山传达了学校全面恢复正常上下班有关通知要求,以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推进全年重点工作等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档案馆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大家在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情绪,严格执行防控工作纪律,加强个人、家庭和馆区防护的同时,对各自负责的岗位工作比任何时候都要更加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创新求变,多措并举,化危为机。面对当前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档案工作不能墨守成规,一味等待观望,因为年内时日行将过半,本馆的年度目标任务等不起,大家必须从现在起,每日对自己的岗位工作心有所思,做到眼里有事,手中有活。

熊华山结合5、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对2019年度应归档文件材料立卷归档工作、档案管理系统升级、2020届毕业生档案收集整理及投递等新学期的重要工作逐一进行了分析,并与各有关责任人一起商讨解决办法。

熊华山在正式议题之前带领大家认真研读了《湖北省档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并重温各自所在岗位职责,希望全馆人员逐条对照,检视不足,在当前和今后工作中要注意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强化责任心,增强使命感。


审稿人:熊华山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