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美术学院  通讯员  熊兴芳)6月28日上午,美术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研讨推进会,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系(部)主任、教学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蔡伟主持。

各系(部)主任分别介绍各系(部)人才培养方案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修订工作进展情况;副院长赵德根据学校《关于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从原版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整体思路上,对前期完成的人才培养方案初稿进行分解解读;与会人员,对培养方案的目标、定位、课程设置等问题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发表了意见。

推进会现场 杨璇玑摄

蔡伟指出,按照学校对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要求和框架,美术学院五个专业的方案较好地落实了人才培养理念、人才培养目标及定位。构建以实践创新能力为核心的“艺科交融、全程双元”美术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本位,包括知识探究、能力建设和人格养成“三位一体”的创新型应用人才成长体系。与交通大学相关专业领域对接,如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等专业在交通工具、环境设计专业领域结合,培养服务于鄂西北地区、汉江流域的卓越美术应用性人才。

党委书记黄有柱指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一项严谨细致的工作,要在调查研究与实践探索中抓实抓好。一是尊重人才成长规律,按照立德树人的总要求,践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根本任务;二是遵循专业认证、行业认证的双重标准,科学构建课程体系,确保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三是认真执行学校文件,学习借鉴对标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先进经验,形成美术学院高质量的《2020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四是人才培养效果要符合质量体系的达成度、适应度、保障度、有效度、满意度等五项检测标准。


审稿人:赵德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