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队员参加湖北省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首场报告会宣讲

作者: 时间:2020-01-11 点击数:

(通讯员 杜雨潇)1月9日,“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湖北省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首场报告会在中南民族大学举办。报告会共由六个先进事迹组成,我校“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的事迹是高校系统的唯一代表,支教队员万倩怡、杜雨潇、纪官升深情讲述《开在青春岁月里的格桑花》的支教故事。

支教队员讲述《开在青春岁月里的格桑花》支教故事

报告会上,湖北民族大学教师张然深情讲述爷爷张富清的事迹;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汉口火车站中心站长姚婕,国家电网湖北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作业二班班长胡洪炜,武汉市第二轻工业学校教师禹诚,蕲春县第二实验中学校长何欢,我校“格桑花”队员分别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故事。每一个人的讲述,都饱含为祖国、为人民的奋斗之情,一件件一桩桩,听起来那么平凡,又充满鼓舞人心的力量。现场师生对先进人物的奋斗故事、心路历程由衷敬佩,深受触动,报以阵阵热烈掌声。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等共同主办,活动邀请时代英模、奋斗强者、青年楷模代表进校园作报告,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审稿人:龚丽丽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热线电话:0710-3590506  Email:xcb@hbuas.edu.cn